我的家裡空無一物 編號004
1241
portfolio_page-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rtfolio_page,postid-1241,bridge-core-2.7.9,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3,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theme-ver-26.4,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6.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400

我的家裡空無一物 編號004

Category
住宅空間設計
About This Project

「與夠用的物品生活,是快樂的。少了物品的空間,是清新的。素樸的極簡生活,是擁抱物質文明現代人未來該追求的生活方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像的家的樣子,家就如同一面鏡子,看見別人的家彷彿可以一目了然人的個性。

 

而這次,我們與屋主接觸後,充分討論了什麼是「理想生活」,怎麼樣的空間設計及氛圍又是屋主回到家後所需要的,而產生這次的作品。

 

這是一棟中古屋翻新住宅建案。一開始我們做了許多前期工程,使用後製清水模為主要材料,使其在建築外觀上營造簡潔、光線明亮及善用空間的主要需求。

 

除此以外,在進屋前,刻意創造休憩而寧靜的空間,而如何將自然延續至空間中,是這次設計裡很重要的課題,於是設計在門前運用日本枯山水的概念創造空間氛圍。

 

進屋後,以黑白灰三色創造極簡風格的室內空間,地坪以速泥為主要材料,佐以木皮栓木的電視牆,使得整體氣氛上顯得溫暖許多。

 

在進入二樓前一景,則延續之前三角形設計理念,在空間中創造幾何圖形的天花板景色,讓隨意排列的三角形,彷彿空間中的旋律般,引領著進入二樓的休憩空間。

 

「如果說這棟建築是首古典樂,那麼應該會像是蕭邦的小夜曲般安安靜靜,卻令人百聽不厭吧!」–設計師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