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空無一物系列 編號003
1070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070,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7.9,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3,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theme-ver-26.4,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6.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400

我的家空無一物系列 編號003

我的家空無一物系列 編號003

爸爸給一家人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充滿溫暖而舒適的家。家不僅是避風港,也是爸爸對兒女最深刻的愛。

延續衍相室內裝修設計極簡風格設計,這次,我們再次翻修住宅空間,化腐朽為神奇!先來看看空間裝修前的照片。

【空間配置】

原來的空間規劃為辦公空間,而屋主為因應家裡多了一位新生兒,決定進行空間改造,送給家人一個溫暖幸福的家。(爸爸真偉大!)

於是,我們為即將到來的小寶貝規劃成以下空間設計,不僅給寶貝單獨的兒童房,也給爸爸安靜的書房,並將家裡的客廳與餐廳連成一氣做成開放型空間,讓一家人能夠在一天忙碌生活後,有個彼此好好談心、聚在一起的歡笑時光。

【設計理念】

「僅保留夠用的物品享受生活,是快樂的。少了多餘物品的空間,是清新的。 極簡生活,是現代人該追求的生活方式。」-佐佐木典士

【設計巧思】

  • 運用材質及家具選色,創造極簡風格氛圍

運用栓木木皮染白技術,將空間中的木頭材質顏色減輕,再搭配純白色的壁面、開放式的廚房,選用木頭顏色稍深的超耐磨木地板,並間雜白與灰的書房書櫃設計,為整體居家增添舒適性及活潑感。而簡約的深灰色吊燈設計及透明的玻璃拉門,則為空間帶來穿透性,讓空間看起來更為明亮而輕鬆。

 

  • 魔鬼藏在細節中,充滿無印風的客廳設計

善用天花板及牆面LED帶燈設計,不僅能使空間採光充足,亦有溫暖柔和的作用。男主人為使客廳不只是全家人看電視的空間,而是一家人能真實交流情感的場域,而決定不在客廳中放置電視,於是,設計師運用此空間特性,將原電視牆櫃內以LED帶燈創造極簡風格設計,使天花板與壁面燈光相互呼應,讓空間有放大效果。

【材質使用小撇步】

  • 栓木染白

價格相當大眾化,並不會特別貴,可切成單板,以供傢俱、地板使用。由於品質穩定,木材強度性質佳,被廣泛用於室內裝潢,表面用明亮的漆,較能突顯栓木的有如水波的橫向紋路。

  • 超耐磨木地板清潔方式

超耐磨木地板本身不怕髒,也無需打蠟,平常可使用靜電拖把或吸塵器做簡單清理。超耐磨木地板若保護得宜,一般來說正常使用個 10 年以上都是沒問題的,但如不小心沾到水或液體,一定要馬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