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triangle系列 編號001
611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611,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7.9,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3,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theme-ver-26.4,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6.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400

三角形triangle系列 編號001

三角形triangle系列 編號001

你想像中的家該是什麼樣子?我們將專屬於「家」的輪廓細細的描繪出來。

也許我們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生活方式,然而,當共組一個家庭時,這空間的輪廓會隨著每個人想像中的願景一一成型。很榮幸這次能與這個家庭,一起築夢,一起將夢想實現成真。而衍相也在每一次參與的過程中,與每個家庭實現這「幸福的時刻」。

4.jpg

【設計概念】

延續衍相今年上半年持續創作的風格,擅用幾何圖形「三角形」作為這次極簡風格設計的基本元素。並與業主夫婦了解其需求後,將具有極簡風格的元素、清水模材質的工法及衍相室內設計細節上的要求,期望在空間設計中由極簡風格中帶出空間溫度,也打造專屬於這個家庭的居家生活品味。

3.jpg

【整體設計說明】

在空間中掌握「明亮」與「通透」兩個重要原則。並將空間中的「核心區」找出,利用穿透感,使客廳、吧檯及廚房能成為一體空間。整體空間以具層次感的白色牆面、木紋壁面及清水模施工法作為主要設計,輔以黑色與白色將空間巧妙轉換,而在傢俱的選擇上,則選用鮮黃色等活潑北歐風格裝潢增添生活風味。

5.jpg

【多變的廚房,是一場美食的饗宴】

廚房該是什麼樣子?在這次的設計中,衍相顛覆傳統廚房該有的想像,而是從女主人所需要的空間面向做整體思考。全白的廚房、通透的陽光,煮飯不再是匆忙打戰的地方,而是盡情享受在做菜的愉悅氛圍中。

於是,北歐風格白色的牆面、白色的廚具及傢俱衍然而生,在搭配彷彿歐洲古典青花瓷上的磁磚紋理,一場美食的饗宴即將展開,來到這空間的女主人,擁有著優雅的心情,從容不迫的為家裡的每一個人準備一道道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6.jpg

【小孩的遊戲室,是天使同在的空間

不同以往的,我們仍然拋出一樣的問題,小孩的遊戲室該是什麼樣子?通透明亮的空間中,孩子能夠盡情歡笑,盡情玩玩具,盡情地看書。當陽光灑下,他們的笑聲彷彿有天使同在,孩子的笑聲就代表了這屋裡最幸福的所在。

2.jpg

【專屬於你們,是夫與妻的親密時刻

有了小孩的夫與妻,更需要屬於他們的精心時刻。於是,這樣一個浪漫的空間專屬於夫與妻。他們彼此相對而笑,他們談天說地,他們聊著家中的大小事,也聊著過去一起攜手走過的每個MOMENT。衍相保有原有的白色牆面,在牆面中單單設計出三角形的肌理,用三角形豐富了這個空間,也用三角形隱含著,訴說著關係中彼此的和諧與包容。

11.jpg

10.jpg

【寧靜的臥房設計,是沉澱的藍

衍相有別於其他空間的明亮,在主臥房的設計規劃上,選用較為深色的清水模水泥牆面及棕色牆面做為主色調。希望夜晚進入這空間休息的男主人,感受到寧靜的氛圍,能在一天的忙碌之後,好好休息,享受與自己沉澱及相處的安靜時光。也特別保持著採光通透的原則,也在每天早晨甦醒後,重新得力,迎接新的一天的開始。

13.jpg

14.jpg

【同場加映,充滿小巧思的走道

這次衍相也不放過在空間中設計的小巧思,利用走道空間的極簡風格天花板,設計專屬於這個家的燈光設計。使你即便走在過道中,也能感受到空間中的通透與採光。(小編按:這次空間也太強調「明亮」與「通透」了吧!)但的確是如此,即便在走道裡,衍相也運用了三角形的元素喔!(在哪在哪?)

仔細找找,很快就會發現!是不是充滿細節中的品味呢?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