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輕鬆居家改造,簡單擁有退休好生活!
1182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182,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7.9,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3,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qode_grid_1300,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theme-ver-26.4,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6.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400

教你如何輕鬆居家改造,簡單擁有退休好生活!

教你如何輕鬆居家改造,簡單擁有退休好生活!

隨著台灣高齡化的成長趨勢越來越多人開始思考打造自己的老年生活。如何面對快樂的中年生活,就從為自己打造不一樣的居家環境開始吧!

衍相提出幾個簡單的小撇步,讓你輕輕鬆鬆就能開始進行中年居家改造第一步!

1. 丟掉東西,空無一物

第一步,就是衍相設計一直強調的,儘量讓家裡 「空無一物」。 不必要的東西就從現在開始統統丟掉吧!也是該開始整理自己未來生活的時候了。唯有從取捨開始,才有可能重新調整生活步調

2.客廳只放最低限度的家具

客餐廳只放最低限度的家具,可簡單用邊櫃或書櫃遮掩所有不想露出來的東西,並且也能格外襯托裝潢。

3. 打造夫妻各自的獨立空間

當兒女開始獨立離家,原本兒女的房間似乎空了出來。該如何開始著手改變居家空間的功能呢?首先,建議把客廳及廚房的公共空間增大,例如將空間打通,並善用桌椅家具讓夫妻之間也能有彼此的角落。其次,夫妻能擁有自己的生活寢室或空間,譬如,先生擁有自己的書房,太太擁有自己的工作室等等,而彼此之間的空間則可善用橫側拉門或拉廉形式稍微做個區隔及調整,讓彼此之間不僅能享有共有空間也享有獨自的自在時光。

 


4. 享受木質地板的溫暖

現在時下很流行的耐磨地板木質木地板都是不錯的選擇。原因是,原本冷冰冰的大理石地板已經不再適用未來的中年生活了。邁入中年後,腳底易容易冰冷,若能擁有溫暖的木地板材質來使身體舒服些,是花一點小錢就能輕鬆擁有的好事。

5. 40歲後-開始打造無障礙空間

不要以為規劃中年居家環境是等到七老八十才開始思考的議題,現代人一生也許只能擁有一個房子,如何老有所終,如何享受年老生活,當然是越早開始規劃越好。若能積極面對這件人一生都得面對的”年老”議題,就從居家環境打造開始吧!